close

前言:因工作的緣故來台東已近兩年了,有著最純潔以及最單純的一塊土地

在地人常說 台東的土很黏  來了就會愛上  廣為人知的觀光景點也滿足不了我    

所以開始會探索一些在地小景點並記錄下來  要當一個比在地更在地的異鄉人~

 

如果說輪胎之於車子

那幽默感就是原住民朋友的標準配備了

這是今天的響導 Long

DSC_0920.JPG

人如其名的他自稱有著布農族的標準身材

正面看側面看他  都是一樣的寬  哈哈

一開始簡單的向大家介紹今日的行程

並且簡單的教大家

布農族語的你好---迷乎迷上  (迷迷糊糊就迷上我了)  

謝謝---誣尼那

還有太多太多的笑話

 

會走路的樹  

有沒有很像魔戒裡面的樹人呢

DSC_0924.JPG

其實就是白榕樹 盤根錯節的氣根 不斷的延伸

 

原住民的熱情-迎賓烤肉

一到森林博物館   就會發一塊山豬肉

讓遊客自行用火烤 

DSC_0932.JPG

DSC_0933.JPG\

瞧我這媲美米其林主廚的實力

烤焦的部分都快比可以吃的還多了

DSC_0934.JPG

 

還有必備的小米酒

DSC_0935.JPG

DSC_0936.JPG

 

由於今天要走一趟---布農獵人走的路

所以一定要向祖靈祈求好運

檳榔跟米酒是雙證件 一定要記得攜帶喔

 

LONG 也分享了一個小禁忌

如果即將踏入出發時  打了噴嚏

代表著這趟打獵將會有不好的事情發生

喚醒了惡靈 與獵人們一同出發

那這時候只要在原地在多休息個五分鐘 這樣惡靈就永遠在你前頭 不會相會了

 

可是...

LONG說最可怕的就是當你在途中真的忍不住打了噴嚏

此時壞事將馬上降臨

代表你

即將感冒  哈哈哈

 

DSC_0940.JPG

 

在大家都逗得哈哈大笑時  就開始踏上了打獵的旅途 

但是LONG他無法帶領我們

當走到這一線天的時候

彷彿甚麼都懂了

他根本過不去呀

DSC_0943.JPG

 

阿不就還好我最近減肥有成  

DSC_0946.JPG

 

攀爬

DSC_0947.JPG

看得我都躍躍欲試了  

翻過去了    生活中的困難也越的了

 

DSC_0950.JPG

 

幾乎都是很原始的森林樣貌

DSC_0952.JPG

 

意外發現一頭可愛的小山豬  一直ㄍㄡˊ  ㄍㄡˊ 叫

 

DSC_0957.JPG

無敵豐盛的風味餐

原以為  就是吃個阿拜 + 烤肉

結果是--- 媽媽會感動的飯

因為沒水沒電

都是辛苦的用柴火 燒出來的

煙也燻的人 不自覺地流淚了

而我也跟著哭了

因為今天這麼多的團員   只有我是獨自一人報名了

真的是太帥氣了

DSC_0963.JPG

飯後甜點  搗麻糬

從米粒加點南瓜一直反覆的搗做

竟然就成了黏ㄒㄧㄡˊ ㄒㄧㄡˊ的麻糬了

再沾點花生粉 delicious~~~~ 達到一個平衡(狠愛演的忠實粉絲)

 

DSC_0970.JPG\

最後在散會之際 我們種了一顆樹-七里香

成為大自然的一個股東

我們有義務呵護照顧這得來不易的環境

一日短短的體驗 其實是學習怎麼尊重大自然

很感謝有原住民ㄧ直辛苦的維護

下次就直接請原住民朋友帶我深入他們的部落後山啦

Tschüs

DSC_0954.JPG

 

DSC_0972.JPG

 

附上 鸞山森林博物館的連結 真的值得ㄧ去

http://www.forestculturemuseum.com.tw/

 

arrow
arrow

    小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