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這次的冬天假背包客大開眼界型最感謝在明斯特念書的堂妹  所以才有這次挑戰的機會 讓我都不做足功課  行李背了就瀟灑地GO了

我是抱著分享所見所聞   所以可能想到什麼說什麼  →很不專業的遊記  如果跟你們的認知有什麼不同  錯的絕對是我~

再來讓我洞悉了『地理』這門學科在台灣的教育是多麼的失敗  為什麼?  因為我被問時差問到煩...

台灣位在+8的時區這應該是在基本不過的認知了吧  英國格林威治是 0  所以德國時間就是台灣再減少  這不是該清楚知道的嗎!!

只有少數幾位  如 桃園最帥 直接問我台灣減幾個小時    好啦  我知道大家是懶得動腦啦   用問的比較快啦

【台灣-7】【台灣-7】【台灣-7】

出發的當天搭乘CA的班機先到北京再轉機到法蘭克福 

感想是空姐普普 飛機餐也普普 唯一好處是會說中文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的安檢真的很嚴格也就是很龜毛

身上不能有零錢    "充電堡"記得單獨再拿出來  喔 對了   連鐵筷湯匙也要喔    我在那裡搞了好久

然後因為北京軍演delay以及從北京出發時有兩位乘客臨時說不搭了 (有錢就是任性)所以挖行李delay

很好  很好   讓我們到達FRA時錯過我們的火車!!!!!!!

怎麼辦  改下一班嗎?   錯!  再重買吧

德國交通工具都是越早訂越便宜 價格是浮動的  

所以我當下若再買一張 100歐以上  聽到都快吐血了

只好改搭客運 FLIXBUS

 IMG_0755.JPG

IMAG1928.jpg

司機都用手機掃條碼  幾乎沒有人拿紙張的票  也算蠻環保的

很方便有WIFI 也有USB的接頭可充電  只要再坐五個多小時就好了

(乾   屁股爛了   也快暈車了)

Münster是一座大學城  也是腳踏車最密集的地方了   如果你想當個破風手  來這裡就對了

IMAG2019.jpg

而且街道是有兩種顏色用來區分單車與行人的   因為我第一天步行至市中心時就被連環鈴鈴鈴給嚇到了

地理位置靠近荷蘭 在德國的西邊   其歷史意義請詳參GOOGLE

那裡的公車很方便   很多條路線   

IMAG1936.jpg

而且記得都要打卡 (這是未打卡的)  免得查票人員當作沒票搭車 可是要罰60歐的

(可是我在那10來天都沒碰到查票人員就是了)

第一天我步行了大概1個半小時到市區  碰到的第一個難題就是點餐

沒錯  我不會德文  然後幸運的是店員也不會英文

好在我出國前看了超級比一比  比手畫腳的能力大增

所以接下來的每一餐   我都找菜單有圖片的餐廳  哈哈哈

IMAG1947.jpg

(這樣大概五歐)

此外  德國的東西真的很鹹   我妹推薦一間很不鹹的Doner

(類似沙威瑪    但是夾很多的生菜  而且肉量很誇張的多)

IMAG1954.jpg

吃下去的第一口  好吃  但是鹹  再幾口  很鹹,非常鹹  一定要配汽水或啤酒

真的被德國的重口味嚇到了   直接可以去洗腎了

肩負起國民外交的重責大任    我都會表明我來自台灣   每當吃完要離開時都會友善地說聲謝及再見

可是他們都回我一句 『去死』   

蛤?一頭霧水的問我妹才知道   這是德文口語再見的意思  Tschüs!

以後可以用力地跟你的朋友說去死了    ㄎㄎ

IMG_0787.JPG

公共廁所    可是我卻沒上過  因為要錢   在歐洲要找廁所真的很不方面

天氣又冷   喝點水    就需要解放一下   這時候找廁所就是麻煩了

百貨公司甚至在街上有看到【WC】符號的也不用太開心   因為幾乎都要收費

這次兩周多的經驗是   漢堡王都可以免費上     (回台灣去捧場一下好了)

IMG_0798.JPG

德國的街上隨處可見賣香菸的機器  可是還要刷護照還是什麼卡的  

IMG_0799.JPG     IMG_0800.JPG

明斯特很多書店   可能是大學城還是德國人也愛念書?

店裡很常看到都是滿滿的人

IMAG2160.jpg

隆重介紹這台機器

太厲害了   旅費完全要靠這台機器了 

販賣機?   有可能   提款機?  也有點像  

這是台『回收機』阿

4個寶特瓶1歐  1歐 1歐 耶 台灣阿公阿嬤要撿多少一大袋也才換幾塊銀角

堪稱全德國競爭最激烈的行業了吧   想入行還先具備一個時尚的購物袋或可愛的大包包

因為我看到的就都是拿很潮的袋子裝   連公事包我也看過

機場  火車站  甚至火車短暫停站幾秒鐘  都會有人上去翻垃圾桶  很酷吧!

明斯特較著名的景點就是舊城區的市政廳及教堂了  到歐洲就是看各種外觀高聳的教堂

IMG_0788.JPG

聖保羅教堂

IMAG2099.jpg

IMAG2100.jpg

IMAG2101.jpg

IMAG2102.jpg

以及假日才會出現的的流動市集  

IMG_0807.JPG

Lambertikirche 教堂

1486398160161.jpg

 教堂內的玻璃窗    

逛累了很適合走進去    罰站一下  

感到心靈上獲得救贖嗎?   不  只是腳更痠而已  ~ 

還是有把狂花錢的罪惡感降低一點啦

IMAG2025.jpg

 

IMG_0802.JPG

IMG_0804.JPG

IMG_0805.JPG

剛好又是打折季   所以在歷史人文氣息的街道走著走著荷包就瘦了這是很正常的事  

而且平日   就可以看到很多的人在逛街買衣服

讓我都覺得德國人不用上班?     

去的時候大多是陰天 也碰過雨天  

所以難得的放晴我就會不顧寒風  也要去慢跑   順便觀察他們假日的下午都在幹嘛

IMAG2138.jpg

IMAG2141.jpg

IMAG2142.jpg

大人小孩都在玩滑板還有玩特技單車

旁邊籃球場都空的   讓我想加入都沒辦法

IMAG2145(1).jpg

IMAG2146.jpg

這是很酷的設施    抓住一個東西就可以盪過去

////////////////這是分隔線//////////////////////////////

如果問我什麼特別好玩    其實也沒有特別值得一提的景點

可是我就喜歡融入體驗當地的生活   觀察他們平常生活的樣子

尤其是一間賣DONER的老闆  我總共去三次  

他不會說英文  我不會說德文  然後我們就在那瞎扯了很久  

他說一段話   我搖頭    換我說一段話   他搖頭  哈哈哈  

最後透過我妹傳達給老闆我要離開的意思   他希望我再有機會的話能再去找他

這次的流浪是先到明斯特接著去匈牙利完再回來到明斯特

中間我再穿插一些其他城市的一日遊

所以待最長的地方就是明斯特    

這裡真的是很適合養老

生活步調慢慢的    也不是典型的觀光城市   出入的人也單純的多

等我多學幾句德文   之後再來去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